公告內容

發佈人:辦公室主任/王秀雯 公告日期:98/2/27 點閱人數:1348
主題
【即時公文】「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北北基聯測」破壞升學制度,傷害學生權益一事,表達本會反對立場
內容
社 團 法 人 臺 北 市 教 師 會  函

受文者:本會自存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98年02月23日
發文字號:北市教師莉字第09810031號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普通
附件:

主旨: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北北基聯測」破壞升學制度,傷害學生權益一事,表達本會反對立場,如說明,請 查照。
說明:
一、本會就北市教育局推動「北北基聯測」政策未能保障學生相關權益一事,表達本會反對之立場。
二、上述政策強迫北北基所有國中畢業生參加,並自行辦理北北基聯合甄選入學與登記分發,只提供3.2%名額參加全國基測登記分發提供外縣市學生入學。又因「北北基聯測」與「全國基測」成績無法等化,北北基學生被迫參加「北北基聯測」,造成無法參加第一次基測,並無法在兩次基測成績中擇優參加登記分發,嚴重影響學生升學選擇權益。
三、另五專、職業學校並未納入施測範圍,北市教育局目前強迫學校須加入北北基招生否則無法招收北北基學生之現況,形同以地方教育政策綁架中央升學制度,不啻破壞已行之有年,逐漸獲得信任的基測體制。
四、本會深悉北市教育局落實長官競選政見之壓力與決心,惟政策若有與學生權益違失之處,施政者自應堅守教育專業,以維護學生相關權利為要,否則將喪失減輕學生壓力之政策初衷,尚祈諒察。
五、懇請相關單位儘速與北市教育局溝通,在尚未解決前揭問題並提出相關權益保障前,「北北基聯測」之政策不宜貿然實施,本會將無任感荷。

正本: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教育部、臺北市議會各議員
副本: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各縣市教師會、本會自存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