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秘書處主任/王秀雯 公告日期:94/10/31 點閱人數:2558
主題
【即時公文】有關教育局要求學校教職員生自主健康管理一事,本會意見
內容
社 團 法 人 臺 北 市 教 師 會 函

受文者: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94年 10 月 28 日
發文字號:北市教師賢字第09430249號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普通
附件:

主旨:有關貴局要求學校教職員生自主健康管理一事,本會意見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有關禽流感問題現已造成過度恐慌,我國現在並非禽流感疫區,教育局應配合衛生機 關,將正確防疫資訊告知學校,以免引起不必要之恐慌。
二、已有公衛學者表示,量體溫對防範禽流感並無實益,本會以為教育行政體系應尊重專業,而非以想當然爾的方式徒增困擾。本會近日亦接到部分學校反應,竟有學校要求教職員工每日要到健康中心量體溫並做紀錄,似已流於形式徒增教職員工困擾。
三、即便沒有疫情,學校與教師仍然會加強衛生教育,教師還是會教育學生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此外,學校教職員生之自主健康管理,理應在家庭完成,而非到校後再行集中測量體溫。學校最該做的不是強制測量體溫,而是向學生與家長宣導正確公衛與防疫資訊,並依規定做好通報。



正本: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副本:本會自存
相關附件一
下載「發文-09430249號.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