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政策部主任/黃志宏 公告日期:94/5/11 點閱人數:1771
主題
七千名以色列中小學教師罷工抗議教育部解雇四千五百名教師
內容
教師是鐵飯碗嗎?
少子化和商品化的趨勢,讓全世界的老師都面對相同的挑戰,教師有可能會有面臨資遣的一天。台灣當然也不能例外!

在下列的報導裡,我們看到:以色列教師工會今天聚集七千人到國會外舉行罷工抗議,所有中小學老師今天都穿黑色衣服到學校上課,突顯教師工會抗議教育部解雇四千五百名教師的作為。

教師有沒有可能面臨解雇,應該是跟雇主(政府)的作為有關,而不是因為教師籌組工會,台灣教師面臨越來越多的挑戰,沒有工會要如何團結地行使協商權和爭議權。

●●●轉貼全國教師會電子報●●●
------------------------------------------------------------------
全國教師會電子報940510(星期二)•教學研究部

【取自多維新聞 chinesenewsnet.com】

七千名以色列中小學教師罷工抗議

(中央社記者楊一峰特拉維夫九日專電)以色列教師工會今天聚集七千人到國會外舉行罷工抗議,由於警方以安全原因要求罷工抗議的教師不要超過七千人,今天只有七千名中小學老師到國會前抗議。

以色列教師工會呼籲,所有中小學老師今天都穿黑色衣服到學校上課,並從上午十時開始站在教室外,突顯示教師工會抗議教育部解雇四千五百名教師的作為。以色列教師工會表示,只有教育部同意將要解雇的老師算做提前退休,而不是解雇老師,教師工會才會同意和教育部談判。但以色列教育部不願把解雇名單上的四千五百名老師,改成提前退休的條件,因此以色列教師工會與教育部目前尚未達成共識。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