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總幹事/羅德水 公告日期:94/5/9 點閱人數:1641
主題
財政委員會今天審議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委要求行政院拿出配套
內容
各位老師: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議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下是今天(05/09)聯合晚報報導,請各位老師參考,教師會將為教師權益繼續努力。

軍教課稅 再度觸礁94/0509
【聯合新聞網 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
軍教免稅取消案再度觸礁。由於教育部配套方案至今仍無共識,立委抨擊行政院內部協調無方,因此提案暫緩審議。在立委要求下,國防部和教育部允諾在10天內提出配套方案,屆時再審議取消軍教免稅案。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午聽取財政部報告「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攸關軍教免稅的所得稅法第四條修正案是否通過,引發在野黨立委和財長林全的激烈爭辯。林全主張取消軍教免稅規定。但親民黨(新聞、網站)立委邱毅表達反對意見,國民黨(新聞、網站)立委楊瓊瓔則抨擊,取消軍教免稅的配套方案至今仍未出爐,行政部門不能要立法院通過一個沒有配套的方案。賴士葆也質詢財政部除推軍教免稅還有最低稅負制,如果這些稅改法案一個都推不動,林全要怎麼辦?林全爽快的回答,「那就換人來作作看。」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