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秘書處主任/王秀雯 公告日期:94/4/28 點閱人數:1656
主題
【五一動員】團結為協商
內容
團結為協商,協商護權益;團結力量大,修法組工會。
工教聯合、社會民主、福利國家
∼「2005五一大遊行」鬥陣相挺
親愛的夥伴,教安:
修教師法或工會法都是為勞動三權,以維護專業自主、權益不受損
今年從一月立院因勞委會推動修工會法而引起教育部長一席恫嚇的話語—就比照勞工待遇及福利,而不能盡挑好的。引起基層夥伴的驚恐,因長期以來大家均能接受將勞動三權經由教師法的修法來實現,既能滿足夥伴們對教師會情感的依歸,又能有工會精神及實際協商地位以維護權益,全國教師會也一直在推動但情況非常不利,幾乎停滯,而教師法修法與工會法修法二路並進也是會員代表大會的決議,爭取開放教師組工會,是爭取憲法賦予的基本人權,真實的勞動三權;若要透過修教師法,爭取教師勞動三權,在策略上就更要要求政府開放教師組工會,迫使教育部認真談判修訂教師法,所以,我們更要站出來高喊:開放教師組工會!
綜觀此次取消國中小暨幼稚園教師免稅的政策討論中可知,全國教師會爭取協商的主體性尚不可得,而四月十一日召開的地方理事長會議,也決定針對課稅議題將聯合向陳水扁總統訴求誠信、協商與配套,教師法還沒修成,工會法推動才剛開始,取消免稅配套不知在哪裡,九年一貫課程教育部為改革而改革,為政績而隨意實驗,正應該全面檢討,但基層教師的聲音在哪裡?因而展現實力以使行政部門正視教師組織的代表性及主體性,協商地位絕不是自動給予的,絕對是大伙流汗上街爭取來的,甚至是流血換來的。
我們願意流血流汗,但請別讓我們傷心流淚
還沒有教師工會,免稅也會取消,健保提撥負擔也在提高,保障及維護權益唯有透過法令,推動法令修善或防止法令修惡要靠組織,組織要靠基層的實力,實力展現於團結,團結要有行動,走在街頭的每一步就是組織的一大步。
全國教師會的幹部、地方教會的幹部及學校教師會的幹部都願意打頭陣,我們願意流血流汗維護基層教師的權益及福利、遭人抹黑都不怕,但絕不能讓我們因為沒人相挺而流淚,「2005五一大遊行」,請教師夥伴務必相挺!不要告訴我:你會精神支持!我們要的是真正的行動!
夥伴!要加入2005五一的行列!
五一下午十二時三十分中正紀念堂集合
全國教師會940425
相關附件一
下載「團結為協商.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