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專案秘書/王渝欣 公告日期:94/4/22 點閱人數:1789
主題
代轉《無米樂 Let it be 》教師特映會
內容
《無米樂》Let It Be:教師特映會通知

《無米樂》導演:顏蘭權、莊益增
試片時間:2005年4月26日(二)PM07:00
試片地點:財團法人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5-1號B1(醒吾大樓地下一樓)
02-23923177(廣電基金)
洽詢電話:02-27717602(中映公司/無米樂專線)

連絡人:楊慈萱(0920-820-287)、陳怡如(0919-862-576)
連絡電話:(0)02-2771-7602
e-mail:abana010310@yahoo.com.tw ;enjoy-u@yahoo.com.tw

由於放映地點位置有限,僅提供66名額免費入場,
請想參加試片的教師〈不限縣市〉,下載附件當中的回函,
盡速傳回主辦單位,以免向偶!


〈影片說明〉

「陽光下,老農頭頂斗笠、光著腳丫子走在田埂上,這條路,是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斷行走的羊腸小徑,他一邊踏著泥土一邊拔著雜草,一滴滴的汗從他的臉頰緩緩落下,濕濡了他的汗衫、溶入他昨日才施肥的泥土中。面對逐漸西下的夕陽,他的雙眼映滿綠油油的稻禾,點點陽光閃爍著剛剛出頭的金黃稻穗,老農佈滿皺紋的臉期待的神色……這樣的景象,也許在我們不經意轉身後,就再也看不見……。」


上映時間:5/20-6/03
上映戲院:台北總統戲院/高雄十全戲院

試映觀眾Feedback1—「…樂觀堅強、抱茁守樸、生命力強韌……我們可以找一百個詞去形容這群農人,但是再多形容詞都無法比這些阿伯們的身影傳達出更深入人心的感動。」
試映觀眾Feedback2-「…不知為何,明明是一部完全不煽情、讓影像樸實說話的影片,卻在我心中引起強烈的震動,以致於我觀影後必須暫時離場平撫心緒!」

試映觀眾feedback3-「如果王家衛《愛神》裡的愛情是那麼悲傷婉轉,如果蔡明亮《天邊一朵雲》裡的愛情是那麼殘酷絕望….如果這些愛情的諸多面貌,都曾令你心動流連;那麼,《無米樂》裡的崑濱伯、崑濱姆的愛情,將更你動容!『土地就像愛人一樣,我每天都會來看看,放不下啊!』崑濱伯不但說,而且在他數十年的生活裡落實他對愛人的呵護!」…..

得獎記錄:2004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
2004南方影展-不分類首獎/觀眾票選獎
2005金穗獎記錄片優等獎


相關附件一
下載「426教師特映會通知.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