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政策部主任/黃志宏 公告日期:94/4/21 點閱人數:2205
主題
「抗議大榮中學罔顧教師生計」記者會--高雄市教師會新聞稿
內容
「抗議大榮中學罔顧教師生計」記者會



新聞稿







93年8月底大榮中學校長廖文雄未經學校教評會同意即以課數不足為由強行資遣四位教師,經高雄市教育局審議予以駁回,並要求該校續聘四位教師並安排授課,但該校並未依教育局決議辦理,反而再召開教評會再度資遣四位教師,再資遣案目前教育局尚未核准,但該校自去年11月起至今,即未發予四位教師薪資,雖經高雄市政府函示催促,但該校仍堅不發予,以致四位教師生活有所困難。



本會曾陪同四位教師向勞工局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希望學校能先依法發予本俸,讓四位教師安頓生活,有關工作權問題待教育局審定再說,但該校代表人事莊主任卻轉達校方意思堅持四位教師接受資遣才一併發予積欠薪資。該次調解因而不歡而散。



本會以為工作權與薪資問題應分開處理,工作權問題應由教育局裁定,薪資依法應發予,校方堅持接受資遣才一併給予積欠薪資的作法,類似變相耍賴,其不顧教師生計的作為實不合教育者風範,亦缺乏人性思維,令人憤怒!



因此,本會理事會決議至大榮中學抗議,但考量不要影響學生學習權利,本會決定縮短抗議時間及選在中午學生吃飯休息時間,當場除了拉開「抗議大榮中學罔顧師生權益」的白布條,手舉「撤換廖文雄校長」、「解散大榮董事會」的標語,及散發抵制大榮中學招生的文宣之外,並不大聲喧嘩,以靜座默哀「教育之死」的低調方式進行,表達對學校及教育局的無聲抗議。今天抗議結束之後,本會將持續不定時派人至學校散發文宣表達抗議,直至學校聘回四位教師,以示本會堅持維護師生人權的決心!



本會再度呼籲大榮中學董事會應秉持教育良知迅速發予四位教師薪資,以安頓其生活;教育局應展現魄力,不要再拖宕,督導該校依法行事,以維護師生權益!



高雄市教師會



聯絡人:陳銘彬理事長



聯絡電話:07-2155660轉10



0937383595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