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政策部主任/黃志宏 公告日期:94/4/21 點閱人數:1448
主題
轉貼--南投縣教師會動員通知
內容
南投縣教師會動員通知



要協商只有成立工會一途



所有先進國家都有教師工會來保障教師權益,教育部怕老師團結有實力,才會恐嚇老師反對教師籌組工會。在「取消國中小及幼稚園教職員免稅」的議題上,教育部讓教育人員工作尊嚴一再受踐踏,並屢次表示不需協商,就是因為我們還沒有教師工會,不能依「團體協約法」要求教育部依法協商。



教育部該被教育



行政院勞委會反駁教育部:「教師能否組織工會與教師適用的勞動條件法規是兩回事,不能混為一談。」另外,中華電信就是因為員工團結組織強大工會,才能在民營化後繼續維持應有權益及福利。連醫師也陸續組織醫師「工會」來保障自身工作權益,教師的保障難道比醫師更好?



白領、藍領都是勞工



公私立學校教師皆採聘任制;相對於雇主(政府或學校設立者)而言,教師「受僱從事一定工作(教學)而獲取報酬」的身分,充分符合勞基法中「勞工」的定義(只有白領或藍領的不同)。面對日益惡化的工作環境及待遇條件,我們迫切需要更能發揮談判力量的「勞動三權」來保障自己的各項權益。



所有領薪水的都在同一條船上



教師是社會中堅、社會良心,我們關注弱勢勞工族群權益也是我們的社會責任,妳好我好大家都好,這個社會才會和諧進步。許多受雇勞動者展開雙臂歡迎我們加入,大家應該團結一致,共同抵抗日益嚴重的資本剝削。試想,如果學校全都公辦民營?如果教師都是兼職只能支領鐘點費?如果課稅後所有待遇及工作條件都沒改善還減薪?如果三年後退休年齡延後或延後領取退休金?這不僅是其他勞動朋友正面臨的處境,也很可能是你我即將面對的處境。我們應彼此相挺,無法置身事外。



大家一起來參與兼具知性之旅的「2005年五一大遊行」



為讓此行更加豐富,本會預計於行程中安排知性參訪活動(參訪鶯歌陶瓷博物館或鶯歌200年陶瓷老街、尖山燒模範商圈新景觀),相關費用由本會負擔。



不要猶豫,不要等待,就是你!



讓我們一起為教師的未來打拼!



南投縣教師會



理事長 黃建勳



94/4/15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