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總幹事/羅德水 公告日期:94/4/14 點閱人數:1472
主題
全教會聲明-拒絕出席教育部假諮詢之名,強迫教師接受教育部自訂課稅配套之會議
內容
【全國教師會聲明稿】

拒絕出席教育部假諮詢之名,
強迫教師接受教育部自訂課稅配套之會議。
台灣之所以有經濟奇蹟,歸功於教育的成功。而國民教育的成功是因為過去政府師資培育制度與優惠措施吸引了最優秀的人才進入國民教育職場,在現今少子化的時代,國人對教育更為重視,陳總統說:「虐待國民教育就是虐待大家的未來」,因此承諾「要提高國小教師編制2.0」、「降低國中小班級人數至30人」,結果五年來教育部確未落實,至今教師編制沒有增加,班級人數降低沒有達到,政府不願增加教育經費,改善教育品質。
國中小暨幼稚園教師之薪資之所以免稅,是政府予當初進入此職場的教師工作條件,是一種工作契約、是工作待遇的一部分,是法令明文規定的,不是教師的原罪。教師薪資是否要課稅,是可以談的。教師和政府的關係是一種勞僱關係,勞僱之間工作條件要如何改變,是要勞資雙方協商的,畢竟利害關係人是教師本身。
但觀諸近日來行政院、教育部的作法,卻利用諸如人本教育基金會等一些打手,利用公聽會或媒體一再地羞辱老師,企圖利用民粹的方式,假租稅公平之名,強迫教師接受片面改變工作條件,卻不知此舉已嚴重打擊基層教師的士氣,傷害教師的尊嚴,對政府與教育一點好處都沒有。全國教師會一再向行政院與教育部要求應儘速與代表十萬教師之全國教師會協商配套措施,教育部至今卻未承諾要與全國教師會協商,因此全國教師會拒絕出席背書,教育部假諮詢會議之名,要教師接受教育部自訂配套的任何相關會議,因為教育部此舉已嚴重傷害基層教師之權益。
陳總統說:「要誠信」、「要老師專心當老師」,謝院長上台時高喊「協商內閣」,黃榮村前部長在位時與全教會的簽署承諾,現今的行政院、教育部都可不算數?這樣的教育部如何讓全國的教師安心、放心?如何讓國人信任?希望立法院各委員與各黨團要緊守政府最後一道讓人民信任的防線,在所得稅法第四條「取消國中小暨幼稚園教師薪資所得免稅」修正前,行政院教育部應與全國教師會協商。
94.04.14.
聯絡人:全國教師會 副理事長葉慶龍
02-2567-5117轉28 0939-128-598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