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文宣部主任/閻玉華 公告日期:94/4/1 點閱人數:1806
主題
(新聞稿)台北市教師會呼籲:請教育局回歸教育專業堅持
內容
台北市教師會呼籲:
請教育局回歸教育專業堅持
對於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通知4月4日(一)補休學校,調查周一到校學生人數,並提供校內照顧服務一事,台北市教師會在此強烈要求教育局回歸教育專業,尊重各校自決精神,切莫因少數人意見,抹煞了大多數人的教育堅持與共識。
本會聲明如下:
1.各校如依規定決定在假日辦活動,且經學校相關會議通過、提前公告執行,而非倉促決定者,請尊重學校本位經營。
2.學校假日辦理活動,依規定於7日內辦理補休,合情合理,實無不妥。
3.學校於假日辦理活動,經徵詢家長會意見後,是以學童發展、鼓勵家長參與為出發點,所形成的決議,絕對是符合大多數人的期待,絕非校方片面決定。教育局若要尊重民意,請尊重真正大多數的民意。
4.若 貴局繼續忽略教育專業,台北市教師會將呼籲會員學校,拒絕於假日及夜間舉辦各類活動。
特此聲明
今日適逢本會國小教育委員會辦理研習活動,各與會學校教師會理事長得知此一訊息紛紛表示抗議並當場連署,本會再次呼籲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懸崖勒馬,即刻更正此一違反教育專業之決策,否則臺北市教師會不排除採取進一步之行動。
相關附件一
下載「台北市教師會新聞稿940401補假.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