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總幹事/羅德水 公告日期:94/3/11 點閱人數:2155
主題
有關增加學生在校正式上課節數調查問卷一案說明
內容
各位老師:
有關教育局要求各校進行「台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擬增加學生在校正式上課節數調查問卷」一案,本會已於3月11日在研商「94學年度國民小學教師每週授課時數」會議上,明確表示本會立場,並隨即發文教育局,要求尊重教師專業,請教育局重新思考本案之可行性,也請各位老師踴躍到本會網站言論廣場發表看法,有任何問題亦請聯絡本會。
本會公函如下:





臺北市教師會 函
受文者: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94年3月11日
發文字號:北市教師賢字第09430062號
速別:最速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普通
附件:

主旨:有關貴局「台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擬增加學生在校正式上課節數調查問卷」一案,本會意見如下,請查照。

說明:
一、有關國語文授課節數偏低之主因,係由於實施九年一貫課程,本市又提早上英語課之故,貴局在沒有考量總體課程結構問題前,就貿然增加特定領域節數,顯然只是頭痛醫頭治絲益棻。
二、目前本市各國民小學低年級總授課節數,符合九年一貫一二年級總授課節數22節至24節的規定,如每週再行增加三節特定課程,將違反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之規定。
三、據悉,本案係馬市長交辦事項,惟本會以為,身為幕僚理應提供首長正確的訊息與專業之分析,而非棄守專業立即呼應研議辦理,本會呼籲教育局拿出教育專業。
四、有關本案,本會已接獲許多會員反應,基層教師對貴局以民調取代行政專業之決策咸感無法置信,敬請貴局堅守教育專業,妥為處理。

正本: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副本:臺北市政府市長室、臺北市政府研考會、本會自存

相關附件一
下載「臺北市教師會 函第09430062號.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