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文宣部主任/閻玉華 公告日期:94/2/24 點閱人數:2245
主題
(台北市教師會新聞稿)--本會呼籲:教育當局應正視校園失竊事件,提出有效的解決方式,以維護校園安全及教學品質
內容
台北市教師會新聞稿
發稿日期94/02/24
新聞聯絡人:辦公室主任董祝祐
0918101102、25960780
臺北市教師會呼籲:
教育當局應正視校園失竊事件,提出有效的解決方式,以維護校園安全及教學品質。
台北市校園失竊案件有上升之趨勢,本年度開春以來,陸續傳出多宗校園被盜取高價位儀器設備的案件,初估全市損失金額以百萬甚至千萬計,較過去遭竊之情形嚴重許多倍,其中大部分為單價頗高之單槍投影機,且絕大部分失竊事件均是在國小的校園發生,台北市教師會呼籲教育當局應加強協助學校單位全面檢視校園保全設施。
台北市教師會表示,隨著校園資訊化引入先進器材協助教學,令學校成為失竊的高風險地區,被盜的儀器設備主要為:單槍投影機、電腦主機、液晶銀幕、數位相機及音響器材…等。
竊賊大多在假日或夜間攀爬圍牆或利用校園開放時段進入學校,故此建議校方應聘請保全公司在圍牆上加裝防盜設施及擴大校園保全範圍。
另外,台北市教師會認為,校方可在教室外加裝電子對射式感應器,及在單槍投影機外加設壓點式防盜器,一旦有人潛入學校進行竊盜,可立即發出信號,若校方未能即時採取上述措施,可將單槍投影機放在活動架上,放學後再將單槍投影機放進保全較嚴密的貯物室。
另外,亦有學生偷竊自己就讀的學校及母校,過去曾發現有竊賊公然在日間假扮搬運工人,堂而皇之進入校園將儀器設備拆走,顯示校方的防盜意識不高。台北市教師會認為,可能已有校園竊盜集團出現,並且專門針對校園行竊。
部分學校對於儀器設備遭竊,要求由負責保管使用的教師私人賠償,台北市教師會認為這是極為不合理的處置方式,校園保全工作沒有落實,讓竊賊進入校園行竊,教育當局為求方便,竟然要求教師私人要負責賠償,如此不負責任的做法,將降低教師借用保管使用相關設備的意願,不但造成資源浪費,亦將影響學生的受教品質。
台北市教師會再次嚴正呼籲:教育當局應正視校園失竊事件,提出有效的解決方式,以維護校園安全及教學品質。
相關附件一
下載「正視校園失竊事件新聞稿20050224.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