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會務秘書/王芯惠 公告日期:108/5/27 點閱人數:744
主題
【新聞稿】108年度台北市「SUPER教師獎」暨「ENERGY教師會」頒獎典禮
內容
台北市教師會、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 聯合新聞稿

發稿日期:108年5月25日
新聞聯絡人:理事長徐欣怡 0983-636-181


108年度台北市「SUPER教師獎」暨「ENERGY教師會」頒獎典禮

由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台北市教師會主辦、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指導的SUPER教師獎,旨在發掘優秀創新的教師夥伴,至今已邁入第17年。本年度為表彰得獎老師和學校教師會,於5月25日(六)假蓬萊國小5樓演藝廳舉辦「SUPER教師獎」和「ENERGY教師會獎」頒獎典禮,並由臺北市政府蔡炳坤副市長、教育局何雅娟副局長、關心教育的立委、議員,與各學層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校長協會代表蒞臨頒獎,以鼓勵得獎教師與教師會。
本會SUPER教師獎評選兼顧專業與多元,彙集去年SUPER教師獎得主、教學現場教師及校長、家長團體代表與教育局代表而組成的強力評審團,揚棄傳統書面為主審查形式,評審委員們以最直接的方式深入教師教學現場,除觀察其課堂教學,更透過面對面訪談聽取學生、同事、家長之心聲。在最後決審面談階段,每位入圍教師更需接受評審即席詢答,最後才由評審團慎重選出各組SUPER教師獎(首獎)得主,以及深具特色、值得特別肯定的評審團特別獎。六位通過評審嚴選出線的得獎老師,將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SUPER教師選拔,與各縣市優秀教師共同角逐全國首獎。
108年度台北市SUPER教師獎得主,包含讓學生當家、讓教學動起來、讓孩子愛上學習的 濱江國小 林姿君老師;結合生活經驗、多元豐富趣味,學生口中超高CP值的新興國中 崔心帝老師;滿滿熱誠活力,感染學生從畏懼、不瞭解,到願意嘗試的木柵高工 楊弘意老師。
本屆SUPER教師經評審團討論決議,另頒發評審團特別獎給三位老師。分別為效能超高、感染力超強,教育熱情感染同仁並嘉惠學校的國北教大實小 劉安湘老師;點子多多,創意非凡,連家長都深陷教學魅力的中崙高中國中部 陳俐雲老師;本職學能全面專業,能為沒自信學生找到方向與樂趣的木柵高工 王惠平老師。
SUPER老師的共同特質是熱情、無私、創新、專業,今年的得獎者,在時時惕勵創新教學同時,也願意分享自己的理念與教學歷程,在心懷學生學習成長同時,也是支持同儕精進的熱心夥伴。在評選過程中,參選老師們全心為教育、為學生付出的精神,甚至感染到現場評審委員流下感動的眼淚。本會期待,不同特質的SUPER教師共同散發出來的教育熱忱,能讓台北市的教育展現更多的動人樣貌,也能點燃教育火苗,讓更多孩子成為老師們的驕傲。
同時,台北市教師會為協助學校教師會健全運作、提昇學校教師會效能與創新、促進教師組織精神之落實,自九十三學年度開始辦理「ENERGY教師會」選拔活動,以鼓勵優秀的學校教師會。本屆「ENERGY教師會」選拔活動已完成決選,共計有九所學校獲獎,分別是百齡國小、松山國小、永樂國小、力行國小、興雅國小、光復國小、景美女中、南湖高中、成功高中學校教師會榮獲108年度「ENERGY教師會」。
本會理事長徐欣怡並表示: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台北市教師會將持續藉由SUPER教師獎和ENERGY教師會獎選拔活動,鼓勵各學校教師與教師會投入專業精進與組織運作發展,期待促進社會各界正視教師與教師組織之價值,進而提昇教師之專業自主權、落實教師專業尊嚴。


108年度台北市「SUPER教師獎」得獎名單
國小組SUPER教師 林姿君 (濱江國小)
國中組SUPER教師 崔心帝 (新興國中)
高中職組SUPER教師 楊弘意 (木柵高工)
評審團特別獎 劉安湘 (國北教大實小)
評審團特別獎 陳俐雲 (中崙高中國中部)
評審團特別獎 王惠平 (木柵高工)
幼兒園組SPECIAL教師 洪勁亭 (博嘉國小附設幼兒園)
國小組SPECIAL教師 宋蕥妘 (光復國小)
國中組SPECIAL教師 陳梅芬 (永吉國中)

國中組SPECIAL教師 賴美妃 (仁愛國中)
國中組SPECIAL教師 張掬晴 (麗山國中)
高中職組SPECIAL教師 吳淑萍 (大同高中)
高中職組SPECIAL教師 林郁梅 (北一女中)
高中職組SPECIAL教師 林菁閔 (松山家商)

108年度「ENERGY教師會」得獎名單
百齡國小教師會
松山國小教師會
永樂國小教師會
力行國小教師會
興雅國小教師會
光復國小教師會
景美女中教師會
南湖高中教師會
成功高中教師會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