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教學輔導部主任/王秀津 公告日期:94/1/22 點閱人數:4649
主題
狂賀!!!台北市國語實小丁麗萍老師獲得第二屆『CitiSuccess Fund花旗英語教學種籽基金』第二名HEART獎,獲獲頒獎盃一座及獎金五萬元。
內容
第二屆『CitiSuccess Fund花旗英語教學種籽基金』獎勵計畫於22日假六福皇宮舉行優良英語教師頒獎典禮,十八位得獎名單於典禮中當場揭曉。榮獲全國SPADE獎的是台北縣竹圍國小王淑玲老師,第二名HEART獎則分別由台中市信義國小高淑華老師及台北市國語實小丁麗萍老師獲得。與會貴賓及頒獎人包括前教育部長黃榮村教授、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呂秀菊、花旗環球台灣區董事長杜英宗、淡大英文系副教授同時為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顧問黃玉珮等人。

評審總評

HEART獎-丁麗萍老師(台北市國語實小)

丁老師和善親切、表情豐富,廣受學生歡迎,對程度待加強的學生不忘給予個別指導。其課程設計包含聽、說、讀、寫四種能力,都能適切表達教學主題。教學內容十分實用,先以有趣的Chant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採用生活對話為主體,再延伸出其他讀寫相關的活動,啟發學生藝術、勞作方面的智能。學生對於其所設計的學習活動都深感興趣,參與意願佳。
丁老師的教學呈現植基於有利的語言理論和學習理論,在教學的第一現場曾從事行動研究,其未來研究的方向頗具潛力,能將教學與研究做緊密結合來進行教育專業創新,是其獨到之處,雖教學資歷才邁入第三年,但把研究的成果融入教學實驗,造福莘莘學子,是所有教師的楷模。

【第二屆CitiSuccess Fund花旗英語教學種籽基金優良英語教師選拔 評審委員】
黃玉珮教授 (淡江大學英語系副教授、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顧問)
黃玟君教授 (臺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
杜文棠老師 (高雄市文藻外語學院教師)
巫邕儀老師 (南投縣育英國小、第二屆全國國小組SUPER教師)
吳虹瑩老師 (屏東縣東隆國小英語老師、屏東縣教育局英語輔導團老師)
陳幼君老師 台北市民生國小訓導主任及英語老師、台北市教育局英語輔導團老師)
李育奇老師 (嘉義市立大業國中英語教師、嘉義市教育局英語輔導團老師)


相關網址
http://www.nta.org.tw/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