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總幹事/黃志宏 公告日期:107/9/28 點閱人數:412
主題
新聞稿--揮別教師壓力~~來場教師節的生存遊戲
內容
台北市教師會、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聯合新聞稿

發稿日期:107年9月28日

揮別教師壓力~~來場教師節的生存遊戲

您快樂嗎?親愛的老師們!

臺北市的教育力在全國一向是名列前茅,但任教臺北的老師卻肩負更多的責任與壓力。有快樂的老師,才有快樂的學生,但面對社會的高期待,一向「惜臉皮」、「有責任感」的老師,即便再有經驗,碰到輔導管教與親師溝通問題,仍然是戒慎恐懼,因為動輒得咎的案例太多了,再加上58歲才能退休的沉重壓力,原本應該爽朗樂觀的族群,已悄悄蒙上了憂鬱的外衣!

台北市教師會與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為了幫辛勞的教師夥伴加油打氣,特別在今年的928教師節規劃了一系列敬師活動,結合教育局、家長會,以及藝術、創課、保健等資源與團體,讓老師們輕鬆紓壓之餘,也能關懷滿滿、愉快成長。活動從奇幻視覺藝術展開,到操作翱翔天際的空拍機、實現創意巧思的3D列印,創客教室裡的老師們展現了對教學的熱情與接觸新事物的成長愉悅。面對晚退的無奈事實,兩會也規畫了精彩的健體領域課程,讓老師教學增能同時,也兼顧到自身健康。

另外為了紓解本市教師沉重壓力,兩會特別舉辦教師盃鐳戰大賽,讓苦於鬱悶無法發洩的老師,體驗一下有別於平日教學的叢林生存遊戲。歷經激烈初賽,槍林彈雨中存活下來八隻勁旅,將於9/29(六)上午在大同高中展開最後廝殺。兩會當天也邀請北市教育局曾燦金局長、國小與中等校長協會理事長、各層級學校學生家長會聯合會下場為總決賽熱身,一起為老師們加油打氣。

  台北市教師會與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徐欣怡表示,教師身負國家的教育百年大計,尤其面對教育環境的複雜性莫不兢兢業業,希望各界平時就能給老師多一些肯定,給認真的老師多一點掌聲,讓老師們不僅僅在928這一天感受到被尊重,而是天天都能在專業領域中快樂教學。敬祝各位教師:教師節快樂!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