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會務秘書/王芯惠 公告日期:107/9/6 點閱人數:1093
主題
【新聞稿】臺北市調降國高中藝能科教師授課節數 實現實習課程科科等值 邁向全國第一
內容
台北市教師會、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聯合新聞稿

發稿日期:107年 9月 5日
新聞聯絡人:徐欣怡理事長 0983-636-181

臺北市調降國高中藝能科教師授課節數
實現實習課程科科等值 邁向全國第一

時值學校開學忙碌之際,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感心送上教師節的第一份禮物,公布提高國中編制到2.2,並調降國中、高中職藝能科(含實習科目)教師授課節數,率先成為全國第一個調降高職實習科目授課節數的縣市。在台北市教師會與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多年努力爭取下,欣見臺北市政府能接納兩會建議,認為此政策將有助於本市教育現場發揮教育適性揚才和多元選修之價值,同時也感謝國中、高中、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支持,以及顏聖冠、黃珊珊議員的鼎力協助,讓臺北市之教育型態更能符合現今教育脈動。

兩會認為,透過科科等值落實,實現教育多元化,進而達到適性揚才目的,是兩會長期推動之主張。面對108課綱多元選修、特色課程…等新增挑戰,調降藝能科授課節數不但創造出教師專業對話和統整思考課程的空間,在面對新課綱的銜接和融合上,更能實現因材施教的教育價值,增進學生學習成效。兩會並高度讚許台北市政府與教育局能以首善之都自許,率先調降高職實習科目教師每周授課節數,彰顯臺北市對技職教育的重視。

誠然,終結校園科目歧視只是實踐多元價值的一小步,如何導正智育掛帥的普羅心態才是未來重要挑戰。但對於唯一願意踏出這一步的臺北市政府,兩會表示高度肯定,也期待各縣市跟進,共創教育優先、平等多元的國民基本教育。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