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政策部主任/黃志宏 公告日期:94/1/19 點閱人數:2124
主題
教育部政治操弄教育 愚弄恐嚇教師 犧牲教師人權 部長下台負責
內容
全國教師會-新聞稿94.1.19



教育部政治操弄教育

愚弄恐嚇教師 犧牲教師人權 部長下台負責



教育部近日來用操弄的民調並錯誤的解析來分化教師,並恐嚇教師若組工會的話教師原來的退休、退撫、工資、工時…等各項權益將會消失,我們深感遺憾。教育部平時從不關心教師權益,各項教育政策更是弄得親師生怨天載地,近來立法院想要修工會法,要讓違背世界潮流,不能組工會的限制,還給教師基本人權,教育部卻好似非常關心教師地,擔心影響教師權益,這種愚弄教師、欺騙社會大眾的行徑,實在是司馬昭之心,令人不齒。

教育部說若教師組工會則教師原來的權益將會消失,事實上,近年來救師因為沒有教師工會,教育部卻也一再的減損教師權益,民國八十五年教師退撫從恩給制到提撥制,老師同意了嗎?九年一貫實施大量增加親師生的負擔,政府相對增加人力及經費了嗎?老師依法申退不能退休,卻要裝病裝瘋才能退休,還要老師當著全國下跪,才正視問題的嚴重性,教師分級、教師評鑑、考績設限、取消免稅,政府不是一項一項都要加諸老師嗎?若有教師工會,上述各項的改變,政府必須與工會協商,有了工會原有的權益,不僅不會消失,反而更能受到保障。若國營事業沒有工會,早就被政府一一賣光,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從2002年九二八之後,教育部承諾要修教師法,給於教師會類似工會的基本權益,落實了嗎?教師法施行細則被退回,教育部做補救措施了嗎?教育部與本會及學者專家達成共識的教師法第八章修法通過了嗎?教育部一再玩弄兩面手法,一邊同意我們的訴求,一邊又在立法院變更修法內容,反對當初的修法共識,卻又公開表示不修工會法,會在教師法給我們類似的權益,更誇大教師組工會會對老師的傷害,更經常背後變更或詆毀與教師會達成的協議,我們為無能的教育部感到悲哀,為沒有誠信的教育部感到痛心,杜部長該為自己的失言與無能領導教育部下台負責。



新聞聯絡人:全國教師會副理事長葉慶龍 0939-128-598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