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總幹事/黃志宏 公告日期:107/5/8 點閱人數:727
主題
新聞稿-北市親師呼籲撤換不適任教育部長
內容
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
臺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
台北市教師會/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
聯合新聞稿

發稿日期:107年5月8日
新聞聯絡人:
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 張喜文 0912056303
臺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 林曉儀 0936089276
台北市教師會/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 徐欣怡 0983636181


別讓政治葬送教育和孩子們的未來--
北市親師呼籲撤換不適任教育部長

針對新任教育部吳茂昆的種種爭議與不當言論,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與台北市教師(工)會聯手呼籲:請政府高層懸崖勒馬,立即讓違法自肥、品格不足為師生表率的無德部長立刻下台。

品格教育向為家長、老師所重視,身教重於言教更是老師們自我惕勵的重要箴言。然而在教育基層兢兢業業培養學生良好品行時,國家送給我們的,卻是個連知錯能改、謙沖自省等基本道德操守都欠缺的教育舵手,難怪臺灣的家長和老師們都很擔心,恐怕日積月累才有小小品德成效,會在部長的無德言行下破壞殆盡!

當身居高位者卻能違法兼差、以權謀私、侵權自肥而不受處分;當教育掌舵者只問政治正確而公然扼殺學術自由、侵害大學民主;當一個教育部長的作為罄竹難書卻還振振有辭時,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臺北市國小、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以及台北市教師會、職業工會十餘萬人代表,痛心疾首呼籲,強力要求小英政府撤換不適格教育部長,絕不容許教育淪為政治附庸、學術被政客箝制,避免孩子有樣學樣,個個都誇口狡辯、拒絕認錯悔改…。上一代留給我們幸福的臺灣,我們絕不能留給下一代痛苦的未來,強烈呼籲小英政府重視台灣教育,勿成為歷史罪人,遺臭萬年。

相關附件一
下載「20180508北市教師新聞稿.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