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政策部主任/黃志宏 公告日期:94/1/19 點閱人數:2450
主題
全國總工會動員令
內容
朝野協商確定破局,全總版無法過關
請全國勞工集中力量,動員阻擋三法修惡!

立法院勞動三法協商,確定破局!全總在宣布此一遺憾的消息的同時,同時再次發佈緊急動員令,請全國勞工二十日大動員,擋掉行政院版惡法!下屆再來!

全國總工會今天沈痛宣布:全總版本的《工會法》第4條和《勞資爭議處理法》第51條甲案,已經確定難以在表決中勝出。全總強力呼籲全國八百萬勞工,一月二十日大動員,以最強烈的行動,全力阻擋行政院版勞動三法通過的任何可能!

全總表示:全總理事長、立委林惠官與親民黨黨團一再請求國民黨黨團以甲級動員全力支持全總版本的兩條條文甲案,但遭國民黨拒絕。衡諸立法院情勢,就算親民黨全體黨籍委員全力支持全總版本的兩條甲案條文,其他政黨開放表決,則甲案通過的機率相當渺茫,甚至連教師組織工會解禁、但與其他工會一起「雖生猶死」的乙案都很難過關,讓最退步、最反動且違反世界潮流的行政院版丙案通過。全國勞工已經別無選擇,非得傾全力阻擋行政院版的勞動三法修惡!

全總指出:勞工組織工會爭取權益,早為普世的人權標準。任何對行業別組織工會的限制,或者對於爭議權的無理限制,都是倒退的、違反世界潮流的。全總絕對不可能支持這種倒退的修法。

全總理事長林惠官嚴正指出:如果行政院版本通過,台灣勞工等於死無葬身之地!惟有升高壓力,才能阻擋行政院版本過關,我們並非認同現有版本,但是絕對不能輕易讓嚴重壓迫勞工的法案過關。除非開放教師組織工會權,並且刪除冷凍期的規定,全總才可能勉為接受、否則絕不可能退讓!請全國勞工團結起來,齊一心志,捍衛屬於我們的勞動三權!


全總動員令:1/20,「捍衛勞動三權,反對三法修惡」大動員
集合時間:94.1.20.(星期四)下午1:30
集合地點:立法院群賢樓一樓前(靠近中山南路、濟南路口,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對面)
※ 請所有工會盡量動員,並盡快回報可動員人數。
※ 當天出席者請穿著工會背心,並攜帶會旗。


相關附件一
下載「940118-朝野協商破局,320大動員!.doc」
相關附件二
下載「940118-120動員回條.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