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政策部主任/黃志宏 公告日期:94/1/18 點閱人數:2264
主題
緊急動員-1月20教師人權動員令
內容
2005年,找回失落的教育人權—1月20教師人權動員令
我們可以容忍,老師的憂鬱、痛苦指數年年高漲。
我們可以容忍,默默當個教改失敗的代罪羔羊。
我們可以容忍,兩三個月內,連續兩個老師過勞死亡。
我們也可以容忍,在過勞老師告別式上,完全沒有教育當局長官到場。
但,我們無法忍讓,所謂人權立國的台灣,竟把教師的人權踩在地上。我們無法想像,教師組工會的路,在號稱民主的台灣,竟是如此漫長。我們無法理解,箝制老師人權思想,學生怎有民主素養?我們無法認同,被剝奪基本人權的奴性化老師,是未來世界公民的良好榜樣。
立院本會期將於一月二十一日結束,攸關全國教師可否組織工會的勞動三法修法,正在立院角力。在此關鍵時刻,全國教師會與台北市教師會發出動員令,呼籲全國老師:為幾十年來塵封的基本人權走出來,讓灼熱的向日葵再次開放,讓心繫教育的黃絲帶再度飄揚,在教育部、在立法院、在凱達格蘭!
親愛的老師們,讓我們站出來為這塊土地發願,願台灣人權與世界的血脈相連,願台灣的校園,不再是瀰漫著奴化思想的遊樂園。
集合地點:立法院大門口(中山南路1號)
集合時間:1月20日(星期四)下午1:30
※請老師踴躍出席,報名者,請將學校、姓名傳真至市教師會,以利統計,謝謝!
聯絡電話:25960780-109北市教師會黃志宏    傳真:25946067
相關附件一
下載「教師會動員令.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