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政策部主任/黃志宏 公告日期:94/1/13 點閱人數:3532
主題
中正國小追念郭鎮郡老師 國樂班小朋友演奏曲調追悼 校長決列生命教材-轉自中華日報新聞網
內容
中正國小追念郭鎮郡老師 國樂班小朋友演奏曲調追悼 校長決列生命教材


 記者陳月素/高雄報導
 正值壯年的中正國小老師郭鎮郡九日凌晨疑似過勞死亡,被他指導過的國樂班小朋友十日聞訊,難過得流淚,無法置信,令人心酸的是小朋友原本是約好在郭老師婚宴上演奏的,沒想到卻是提前以哀傷的慢板國樂來追念他。校方也保留郭老師寫在自然教室黑板上的遺跡,暫做紀念,並藉題做為生命教育的活生生教材。
 在中正國小國樂班指導二胡,兼任自然科老師的郭鎮郡(卅五歲),八日清晨疑似不適應天氣突然轉冷,身體出現不適,因獨自在三民區尖美建設租屋而居,無人照應,昏倒在家中,八日下午因女友一直連絡不上,覺得事有蹊蹺而破門而入,才緊急將他送往高醫急救,最後仍回天乏術,在九日凌晨一時五十分逝世,經法醫相驗,死因為心肌梗塞,疑似過勞死亡。
 十日被他指導過的國樂班學生都不敢置信,有些還難過得啜泣,校方為了安撫及宣洩學生的情緒,由學生演奏曲調如戚如訴的慢板「夏」,以樂音來追悼他。令人心酸的是,為了國樂團而蹉跎婚姻的郭老師,好不容易有了論及婚嫁的女友,學生原本相約要在婚宴上演奏祝賀的,沒想到卻是為他演奏悲曲。
 校長陳正光也暫時保留郭鎮郡寫在自然教室的教學字跡,以資紀念。陳正光表示,一早即以郭老師活生生的例子,做為生命教育的教材,告訴小朋友要注意健康,愛惜生命,不然年紀輕輕的就走了,不但可惜,也讓人感到悲傷。
 多年前被郭鎮郡教過的學生林妍伶及黃曉伶也由台南藝術大學趕回母校,黃曉伶難過地說,郭老師教學用心,要求完美,讓她受益良多,去年底才剛回校探望他,覺得他多了好多白頭髮,沒想到才剛過完新年,老師就突然走了,她將連絡其他同學,送老師最後一程。
 
2005/01/10 18:40
相關網址
http://www.cdnnews.com.tw/20050111/news/dfzh/860060002005011018405994.htm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