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政策部主任/黃志宏 公告日期:94/1/13 點閱人數:3031
主題
籲請各政黨支持「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修正案
內容
各位教育先進您好:
立法院將於本星期五(一月十四日)休會,其中關係教育環境改善的「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至今雖已一讀通過,「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修正案於2005年1月5日由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達成結論,各政黨教育代表均已簽字,離本案通過立法,只差一步:即各政黨黨鞭簽字並送入院會二三讀。
同時,全國教師會與其他多個團體於一月十日召開記者會籲請各政黨支持「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修正案。發表聯合聲明:要求各黨黨團依協商文字簽字並送院會二三讀。各團體代表並於記者會後與呼應之立委決定:必需於本周五動員以關切施壓,逼使黨政部門妥協,並進入做最後關鍵的朝野協商。
本案最後階段由各團體共推修法,實為近年之首例,且無論就版本文字、記者會聲明稿或記者會之主持、重點立委之聯繫,均對本會相當尊重;團體之間及不同政黨之間彼此能攜手合作無間,不僅為本法修正之難得契機,也蘊釀民間團體就議題合作的空間,時機稍縱即逝,且對其他發展將有極不利影響。

故請各位教育先進協助,若您有管道可以協助推動修法,請於星期五前幫忙聯絡一下,可能因您的協助,使我們的教育環境能更好,尤其是在近幾年教育經費不斷縮減的情況下,更需您我的努力。
隨信附上「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修正條文民間建議連署書文件供您作為背景參考。

全國教師會高中職委員會 黃耀南 敬上
相關附件一
下載「「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修正條文.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