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政策部主任/黃志宏 公告日期:94/1/11 點閱人數:4191
主題
教師郭鎮郡過勞死 退休的父親傷痛 --轉自東森電子報
內容
2005/01/10 21:20

高市國樂老師過勞死同事不捨學生驚訝,課堂上哭成一團。

記者陳銘自/土庫報導

高雄市中正國小教師郭鎮郡傳出過勞死,引起社會關切,郭鎮郡家住雲林縣土庫鎮光明路,他的父親郭裕榮也是一位退休的國小老師,一輩子奉獻給教育,如今兒子又因為教育付出生命,讓郭裕榮相當難過與不捨。

家住土庫鎮光明路的高雄市中正國小教師郭鎮郡,上週六被發現死在宿舍椅子上,經由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後,斷定是過勞死,消息傳出後,社會各界皆感惋惜,因為郭鎮郡是一個深具熱忱的老師,從屏東師範學院畢業後就在中正國小任教,10年來毫不保留地為學生付出。
 
郭鎮郡的父親郭裕榮也服務於教育界,是土庫國小的退休教師,一輩子的心血都奉獻給教育,他有3個兒子,郭鎮郡排行老二,是唯一繼承父志從事教職,現在郭鎮郡為了教育,連自己的生命都付出,讓郭裕榮非常不捨與難過。
 
根據了解,郭鎮郡身體並未發現有什麼毛病,他在學校除了正常的教學外,還擔任國樂團的指導老師,非常忙碌,上週五晚上,他還打電話和家人連絡,說還有200多份學生作業還沒改,沒想到隔天就因為太過勞累不幸死亡,家人傷心欲絕。

相關網址
http://www.ettoday.com/2005/01/10/327-1739848.htm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