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政策部主任/黃志宏 公告日期:95/2/27 點閱人數:1466
主題
「SUPER教師獎」和「Energy教師會」等著您的參與
內容
各位老師教安:
「SUPER教師獎」和「Energy教師會」是台北市教師會對外界樹立教師專業形象的重要獎項,在教師專業時遭踐踏的今日,更顯其重要性。
為了希望參加的老師和教師會在忙碌教學之餘,不至於承受過多的資料準備壓力,以致淪為書面審查窘境,教師會這兩個獎項審查重點在於教學創意的日常落實、教學理念的積極實踐、和學生家長學校的良善互動與回饋,而非大量的資料呈現。
所以請會長們轉知各位老師,莫因以往參加某些獎項時,曾有的悲慘經驗,就對「SUPER教師獎」和「Energy教師會」卻步,不需過多的準備、不需過多資料與推薦書,所以請鼓勵與推薦貴校優良的老師共襄盛舉。當然,也別忘了幫貴校的教師會報名喔!

「SUPER教師獎」之簡單說明:
1. 得獎名額:分高中職、國中、國小、幼稚園四組教師各遴選出SUPER教師獎
一名。每組並視參選人數及參選狀況,擇優錄取入圍獎每組SPECIAL教師獎一~五人。
2. 獎勵方式一:
獎金:(一)SUPER教師獎:每人可獲獎狀一只、金質獎牌一面,並薦送參加全國SUPER教師獎遴選。(另全國SUPER教師獎,每位得獎者將頒給:縣市SUPER教師獎得獎者:每名獎金一萬元整、獎盃一座;全國SUPER教師獎得獎者:每名獎金伍萬元整,獎盃一座。)
(二)Special教師獎:每人可獲獎狀一紙及獎牌一面。
敘獎:凡獲獎教師,本會將報請本市教育局予以敘獎鼓勵。
3. 獎勵方式二:除了上述的獎金和敘獎外,今年度本會另頒每位SUPER教師獎
得獎者圖書禮券5000元整,以及每位SPECIAL教師獎得獎者圖書禮券2500元整。
4. 活動詳情請見附件(活動計畫),或上臺北市教師會網站http://www.tta.tp.edu.tw「最新消息」查詢。


「Energy教師會」選拔活動簡單說明:
一、 參加對象:台北市教師會各級會員學校教師會(有效會員學校),由各教師會自行報名參加。
二、 選拔指標:(評分比例分配由遴選委員會訂定)
1. 歷年會費繳交情形【15%】
2. 入會比(會員數/學校教師人數)【10%】
3. 學校教師會推動之政策、理念與年度計畫【10%】
4. 學校教師會風格及特色【5%】
5. 定期召開理監事會、會員大會之會議記錄、社會局核備完成之公文【15%】
6. 與台北市教師會互動關係【10%】
7. 與學校互動、會員互動、家長會互動關係【15%】
8. 運作活絡度-舉辦之活動、研習、走入校園等【5%】
9. 符合教師法第27條教師組織之精神【10%】
10. 其他優良事蹟或具體事項【5%】
三、 報名方式:填寫報名表並檢具相關資料逕向本會秘書處報名,報名表如附件一或請至台北市教師會網站(http://tta.tp.edu.tw )下載,(檢附資料請各教師會以A4 size直式橫書的形式依序檢附)。
四、 獎項:依各層級會員校數比例,預計遴選出Energy教師會獎至多十二名。
(高中職組二校、國中組三校、國小組六校)
五、 獎勵表揚:預定於台北市教師會第七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時舉行頒獎典禮。邀請重要貴賓擔任頒獎人,於典禮中當場揭曉Energy得獎教師會。Energy獎教師會,可獲得:獎品、獎座及獎金(禮券),另 Energy教師會往後可優先享有本會福利活動之報名及參加權。

記住喔!截止日期就在3月15日,若對報名方式有任何問題,請拿起電話:25960780

台北市教師會期待您的參與,謝謝。
相關附件一
下載「SUPER活動計畫.doc」
相關附件二
下載「Energy教師會選拔活動.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